close

納木措,湖面海拔4718米,為世界上最高的湖泊,"納木措"事藏語,即為天湖的意思。

要到納木措旅遊,千萬記得避開冬天~每到冬天納木措就會飄起大雪,因而封山~我們此行很幸運有遇到大風雪~~



再前往納木措路上,看到了一整片一望無際的草原~

這可是來西藏第一次讓我眼睛接收到"綠色能量"

 

他們玩起了龜派氣宮 = = 

 

其實我們是想做"愛心"~可是變成四不像 哈哈哈哈哈

但是也累死人了! 在高原地區草原蹦蹦跳跳可不是件好事~



搖搖晃晃許久~總算進入了納木措地區, 路況比珠峰的好上1000倍~

進入納木措的前哨站,就是要先翻越5190的那根拉,在山口可遠眺美景~

ps: 我拍照技術真的是很不好!!只顧著照石頭,卻忘了納木措!!



雖然沒拍到納木措,倒是後頭雪山吸引了我們的視線 (灑花+轉圈~~沒辦法壓!!台灣幾乎不下雪)

 

好想把雪山搬回家,這樣可以省很多電費!!



從那根拉山口到我們住的地方:扎西半島,要大約30-40分鐘的車程

札希半島是旅遊納木措最重要的景點

PS: 我2012/04月去門票是120人民幣



▲是不是非常漂亮,西藏的天空跟台灣相比非常的藍,有種純淨感~

 

▲在台灣真的太難看到雪了,以至於看到這一小搓的"積雪"也非常開心~



稍做休息後,馬上直奔納木措,已經接近傍晚,那時氣溫遽說是接近"0"度!!! 



對面的念青唐古拉山,襯托出納木措絕美風情



莫名其妙跑來一起拍照的西藏人

在這邊要特別注意太過熱心的西藏人,像這位仁兄自己跑來跟我照相,還不要臉的跟我說要收錢!!


 

雖然有些黯淡的小插曲~還是無損我對納木措的喜愛~~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這樣的景色讓我聯想到瓊瑤小說的場景

 
這邊的羊超有靈性~當我咩咩咩的叫,其中有一隻回頭看我  哈哈哈哈  真是超開心~

 

不過納木措晚上真的超冷!!! 本來以為會比珠峰好,錯!!!錯!!!錯!!! 因為在湖邊,所以晚上低溫也非常嚇人!!

看我全副武裝睡覺就知道:長袖+衛生褲+毛帽+電毯,就知道有多冷了!!!

 

再度過辛苦難眠的一夜之後,早晨迎接我們的事一大片~~白茫茫的雪景~~

本來預計要去爬納木措小山丘,也因為下大雪而作罷!! (現在想想超後悔的,畢竟下一次踏進納木措不知道是何時)

 


連髦牛群都被白雪覆蓋~~好像雪天使~~



在台灣很難看到的白茫茫雪景~

 

一看到大片雪的我"馬上"趴下去,想跟他來個近距離接觸^^

雪景美歸美,但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裡,陽光照射下來可是非常刺眼,眼睛睜都睜不開

如果沒有戴墨鏡,就會像我一樣,玩了一會兒就覺得快瞎了!!!! 難怪滑雪者標準配備都是墨鏡~ 



這些字可是我在百難之下所寫下的!!!!!!!!!

整個因為在雪地玩得太開心,一上車就瘋狂的睡到拉薩  冏

真是把我累死了!!!!!!!



▲納木措真的非常美,若有機會還會再踏上這美麗的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