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再前進珠峰的路途,我們走的是中國最有名的一條公路: 318國道。

 由上圖可以得知:318國道的起點為上海人民廣場,終點則在尼泊爾邊境的樟木,全長5476km。


 
 318國道也是大陸最美的公路, 沿途有許多著名景點 ex: 四川九寨溝.峨眉山...且景色多變

有機會我一定要從上海出發!走這條橫貫東西向的道路,一定會是超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再進入珠峰前,要經過大大小小檢查站約5.6枚, 也不能拍照 , 但我還是很不怕死的偷偷拍了一張

 

嘉措拉山,海拔5248  超高的!

我們從日喀則出發,原本預計要到定日過夜! 後來決定直接殺珠峰! 挑戰自我極限


 
我們整整開了快3小時,終於要進到珠峰地區~

從日喀則開到珠峰,需要整整8小時!!! 相當於一整天的時間都坐在車上

哀哀 誰叫中國地大! 8小時都可從台北--高雄再到台中了!!


 
珠峰整段路程共102km,除了前半段有美麗的柏油路外,有大約一半是走碎石子路! 而且還給我S型!!

搖搖晃晃到整個超不舒服~好在美麗的景致可以撫平我們坐車不舒服的冏境 



大家如果看世界地圖應該知道:西藏位處於尼泊爾和中國大陸的中介點

登登登登~~請看我現在站的位子~~就是位於此中介點啦 

這條路的左邊是往珠峰,直直走就可到尼泊爾邊境城市樟木!!!

 

才剛說完就馬上有一輛"馬車" 直直往尼泊爾走去~~

霎那間好像身處在遊戲世界,情不自禁的大喊: 請~~載~~我~~一~~程

不過想想此行最重要目的是珠峰,心中有萬般不捨還是決定往珠峰前進

 

話說西藏這邊的路真的可以媲美澳洲,路超筆直,景色也都差不多,要不是路標是中文,我都以為我又身處在澳洲



這是我們跟珠峰的第一次相遇~

一路上走走停停~當到落腳處時已經傍晚,一夥人下車直奔帳篷!

因為真的超。級。冷  具導遊說當天夜晚氣溫:-9度   是要把大家都凍成冰棒嗎!!!

 

至於冷規冷,難得來到完全無汙染.無光害的地方~還是要抬頭看看天上滿天星斗

不過我的相機是陽春的,根本沒辦法拍星軌~~ 又要大唱一句:世上有朋友真好



在都市看不到的景觀, 整片整片的星星掛在空中, 美不勝收

不過如此美景的地方,就也有讓人頭痛的事......

因為珠峰夜晚低溫已到0度以下,再加上我們住的帳篷根本毫無保暖功用可言,被子蓋了很多層

還是抵擋不了陣陣寒風~~~~更是讓我差點有一度不能呼吸,真的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我要掛點在珠峰了 嗚嗚嗚

這種體驗一生一次就好 = = "

   

大家昨天被低溫打敗,幾乎都睡不好,一大早就起床了


一出帳篷, 每個人都驚嘆了一聲!! 終於見到珠峰本尊~實在太美了!!!

他果然打破了:只可遠看,不可褻玩焉的規定(?)  珠峰不管遠近都一樣美~~

  

在讚嘆完珠峰美麗後,我們就要搭環保車,前往能近距離觀賞珠峰最好位置--珠峰大本營

也來到我們旅途中最高的一站:5500m的世界第一峰

ps: 環保車就是中國人說為了要保持珠峰環境清潔所發明的一種公車!! 

為了環保,so,所有車子一律不准進入珠峰大本營~!來回$25人民幣

   


有沒有看到大家的穿著!! 真的是超級冷!! 連我這體脂肪超高的人也依然抵擋不了寒風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穿太多厚衣服,腳下的小冰川在我們離開後,毫不留情的給我..裂..掉

媽的勒!!! 本姑娘有那麼胖嗎? 超級給他不爽



毫不給我面子裂掉的冰川 



爬了100公尺後,我早就氣喘吁吁, 真是又累又冷,完全無法爬到頂端,只好坐著跟髦牛聊天



這是在頂峰看到珠峰近照!!  真是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來描述我當時心情

還是要親自踏上,才能感受他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