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忽略我護照上很ㄔㄨㄛˊ的樣子 = ="



拉薩車站的等候大廳

ps:每次看到照出來的照片是糊的! 我都覺得我怎麼不去學攝影!!夢想有一天可以照出許多美美的照片



我們搭車地點在第二月台~我只能說中國地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整個月台"超~~級~~長" 我試過從第一車廂走到最後一個車廂大概要將近10分鐘!!

11  

這次坐的列車是從拉薩直達北京的"特快車"

雖說是特快車,但從拉薩到北京,"要47個小時,全長4000多公里" (大概可環台灣4.5次了!)

想當然如此遠的距離,票價就不會太便宜

我們所選擇的是:硬臥車廂.六人房,票價$766人民幣(下舖) 折合台幣約3800元

還有分軟臥.硬坐,當然上舖.中舖.下舖價錢都不大一樣!



傳說中最高難度的"天路",歷史上所稱現代最"舉世無雙"的工程

現在!!!我正站在這列人類工程史上最偉大的交通工具上!!

三天的旅程,橫跨了"冰"."雪"."山"."川"."河"."草原"."高原"."平地"

只能說,青藏鐵路除了是遊客遊覽的工具,對藏民來說,更代表了遲來的溫暖(不管他的政治立場是什麼)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白茫茫一片雪域
 
 








旅程實在太長,要everybody在火車上待上三天根本不可能

所以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讓大家出來"放風" 

第一站放風地點是蘭州站!

再放風時間,會有許多的小攤販趁機"叫賣" ,所有人都爭先恐後前去購買(因為車上東西實在不好吃!)



聽到"放風",想當然時間不會太長,就可看到每個車廂專屬的"典獄長"

在規定時間內就會趕人上車! 

 

也因為時間短,就可看到許多各式各樣奇特景觀

像大陸阿姨...就直接穿睡衣下來了!

 

隔壁剛好停了從成都到嘉裕關的快速車!! (其實這張完全沒重點,只是想去嘉裕關所拍)



默默的就到達下一站放風站-->中衛站 (好想某個戰爭的名字@@")

只是做了一整天的火車也累了..下來吹風後就躲回車上準備睡覺



後來幾乎一路上在火車上昏睡,共昏睡了兩天 (我真是豬!!!)

默默的醒來後到達了北京!這時中原標準2012年5月2日8點5分8秒

這也是我經歷過最特別的一次交通體驗~

---------------------------------------------------------------------------------------------------------------------------------------
青藏鐵路票價:

T28次下舖票價:$766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