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西安有兩樣東西必看:兵馬俑+華山!

兵馬俑不用多說,就是非去不可!!! 華山也不用多說,也是非去不可!! (哈哈 我很智障再繞口令)

畢竟中國有頗負盛名的五嶽:

北嶽恆山、中嶽嵩山、東嶽泰山、南嶽衡山、西嶽華山

有沒有瞬間掉入金庸群俠傳場景!! 

而華山也以地勢險峻著名,像有名的長空棧道,蒼龍嶺等十分險峻之地,也因此有許多傳說故事在此發生..

像有名的沈香救母就發生在華山的西峰~

 

說了那麼多,不親自走一遭,若有再多資訊也是枉然~

因此一大清早就把s先生挖醒,準備衝第一班前往華山的公交車遊1

但搭公交車時千萬要注意!! 因為大陸對於私人跟公家的車子並沒有管制!! 

都在同一個地方上下車,連牌子都長得一樣(攤)

至於如何分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價錢+發車速度+問人  

來來來  讓我說得更清楚一點~

1.價錢: √ 正牌遊1 單趟$22,來回$44  v.s  假遊1 單趟$36,來回$60 

2.發車速度: 正牌遊1車次少,一天約三班 v.s √ 假遊1 車次多,隨時去都有車

3.問人: 可在要出發前一天先去問公交,雖然他們會很不耐煩,但至少不用當冤大頭~


 

而且在正牌遊1上還有再兜售華山的門票~

ps:話說當時有一個自稱華山園區的工作人員在車上兜售票,跟車掌小姐一搭一唱

基於防人心態,整個不信任他是真正的工作人員,以為是來騙錢的(攤手,誰叫大陸那麼多)

後來是因為問超多問題後,想說勉強相信一次~事實證明是正確的,以後大家搭乘正牌遊1就可安心購買^^


出處:MJJQ.com

從西安火車站上車到華山約2小時的車程~期間車掌小姐會介紹爬華山幾條道路~

1. [自古華山一條路] :最古老的一條路,從華山山腳下的玉泉院開始。 

2. [智取華山路]:當年解放軍為對付躲在華山上的國民黨開的一條路,從索道處開始。

3. [纜車索道路]:最簡單的登華山方式,從索道處搭纜車直達北峰。


以我懶人個性,當然是選第三種~而且還是索道去索道回 哈哈

但三種上山方式只差在山腳-->北峰,從北峰後就必須步行才能到另外幾峰~  

 

因為我們決定走懶人路線纜車去回~再前往索道途中,會經過[智取華山路]



想當然一定要合影一下,光看到那長長長樓梯~我腿先軟一半 @@"



連租導覽的都這麼"華山"



終於到達索道站了~s先生考量我體力問題,所以我們去回都是搭乘索道!



華山的索道非常非常陡,加上速度快,又在高空中隨著風速加大纜車也會搖搖晃晃

連一向不怕高的我也有些擔心,更不用說怕高的s先生一路上一直不斷冒冷汗(哈哈)

  

從纜車上回頭拍下的場景,看到一大片落石心又驚了一下,但~既來之則安之 (握ing)



隨著纜車高度越高,看到的景色越雄偉~

好希望自己有輕功,可以一路跳跳跳到山頂~

 

從山底下索道站到北峰頂約7分鐘,上站後就是北峰山頂

同時也是智取華山道終點..

也是到此後全程就必須徒步爬行~~


 
華山北峰,算是最輕鬆可到達的峰頂,也是每個人來華山一定會到的~

因為有纜車壓!! 但我還是爬得氣喘吁吁, 奉勸大家要爬華山前一定要好好訓練體力!

 

北峰頂往下望, 遊客還是非常多,但枯樹為華山增添了不同風情 (笑)



各位看官對此碑應該很熟悉吧!!!!

沒錯沒錯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華山論劍"

當初就是因為這塊石頭才決定要華山!!!

(標準的金庸迷 菸~)
 



話說,小女子我從北峰--->金鎖關的這趟旅程,最恨最討厭有一剎挪想折回去但卻進退兩難的地方

蒼龍嶺

為甚麼我討厭它呢? 他是全華山最艱辛的路段!!!!! 據說只要爬過他 其它地方就可無往不利

but,我爬完他我腿就軟了.....

  

再來一張讓大家清楚點,蒼龍嶺,顧名思義就是爬在龍的背上,所以基本上很多地方都必須手腳並用爬上去

就連平常有再健身運動的s先生爬完這段他也喘吁吁,我則是一路上休息了大概20次吧 = ="

唯一的好處,大概只能鍛鍊我的大腿,爬完他緊實了一半!!

 

來一張簡單的簡介讓大家更了解他~


 
爬過蒼龍嶺,等於拿到了入金鎖關的門票~

至於中間的美景,就留給親自去爬華山的各位看官摟!

1.一路上在華山所賣的所有物資(水,麵包,泡麵)

都是經由"人工"方式一步一步扛上來,跟他們聊完天後,發現扛一趟的工資不過台幣

幾千元!!但他們卻必須耗費5.6小時甚至更多換取

只能說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至少我們不用爬阿里山~


 
2.在金鎖關有個很特別的服務,可以買金鎖替你想要的人祈福~ 

鎖的價錢看大小~大約60~80人民幣,有免費刻字的服務~

流程如下:

a:挑選喜歡的鎖,付錢。

b:小販會免費幫你刻字。

c:對著華山許遠,切記要先把鎖打開。

d:許完願後把鑰匙往下丟。

e:接下來把鎖掛在你喜歡的地方,就可以接受華山的祝福。

但我都覺得說不定山腳下專門會有人清理,不然照這種速度華山很快就變成鎖山了!

西西!

 ------------------------------------------------------------------------------------------------------------------
華山如何去:
1.如何去: 搭公交車遊1(在西站火車站前),來回$44(人民幣)
2.票價:我們是在遊1車上買套票,$360(人民幣)/人,包含來回接駁車,來回纜車,華山明信片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