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有三寶: 城牆,華山,兵馬俑

所以說,來西安一定要來爬城牆(撥頭髮ing)

以下是說古篇:

現今西安所存有的城牆為明代遺址,因為西安在唐代又稱做長安,but唐朝末年時期把首都移至洛陽

原來的長安城牆也因此被摧毀大半!在明朝時期又被修復~



出處: Betoseha

由圖中可知道,其實以前長安城強是非常非常廣的,現今西安城牆據說還不到長安時期的1/3

(好想去長安!!!誰快發明時光機!!!)



這年頭什麼東東都要錢~連爬個城牆也要收費 (=.=)



簡易地圖~話說當時我還很自豪的說:城牆就這麼小嗎?我用跑的也可以跑完

還很驕傲的哼了一口氣!



看到這個樓梯,我信心有被打趴一點點,但還是堅信城牆很小!!



好啦好啦,一上城牆我立刻認輸! 

媽呀!!也太大了!! 舉雙手白旗投降~ ( 跪拜! 對不起我錯了!)

不過真沒想到城牆上會如此寬敞,我想連現代的飛機都可停在上面~西西! 



城牆實在太大了...若要用走的根本不可能走完(聽說有13.75公里)

所以城牆上面有租腳踏車服務,想當然爾,又要再收一次費啦!!!!

but,在城牆上騎腳踏車..也沒有很輕鬆!

畢竟:路不平+車不穩=耗盡體力 

又加上小女子平時:好吃+懶惰+懶得動=累趴

只能說真的把我操死了!! 



s先生倒是很輕鬆,一直酸我平常不運動(哼!)



不過從爬上城牆後到現在~

嘴巴一直哼著一首歌[城門城門雞蛋糕 三十六把刀 你一刀 我一刀 走進城門滑一跤]

因為這首童謠~讓我可是翻遍了城牆,去尋找有沒有雞蛋糕!

但直到回台灣,上網google後才發現(對 我為了此google!!!)

正確版應是[城門城門幾丈高 三十六丈高 騎大馬 帶把刀 走進城門滑一跤]

難怪,我一直想說城門跟雞蛋糕有何關係?還以為是古時候城門口都有人在賣雞蛋糕(攤手)



我很喜歡這個景緻~

一瞬間彷彿自己又穿越到500年前的明朝 (步步驚心的威力超強!)



這座城叫做"甕城"

若敵兵攻到此處,四週就會有弓箭手向內放矢! 

我又想到某部電影的場景 @@"



瞧瞧s先生跳得多高! 哼!

話說回來後面那座樓據說是正樓,城內之樓~

那要如何哪些是城內?城外?

很簡單:需要對外防禦的就是城外,不需要的則是城內

偷聽隔壁導遊說,就連城牆跟城牆間的距離都有經過計算,so要攻到城牆上也是需要一定的實力!!

 

不論來到哪邊,照當地地名是必備的!!

 

西安城牆非常大!我們騎腳踏車1.5hrs也還沒整圈繞完

也因為城牆上完全沒任何遮蔽物,千萬不要在夏天的正中午來,否則有你好受的~

------------------------------------------------------------------------------------------------------------------
西安城牆如何去:
1.如何去: 公交車5.18.215.可到達/或從鐘樓徒步走10分到達。(需從永寧門,長樂門,安定門上去)
2.票價:西安城牆門票$40(人民幣)/城牆上租腳踏車$20/小時(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