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終於!!!!! 

除了西藏外,我最期待的就是西安了 (轉圈圈~~~)

S先生整路都一直聽我再念我要看兵馬俑~我要看兵馬俑~我要來西安

這次終於實現了!!YA!!!!!! (S先生在旁邊白眼 西西)

各位各位,因為西安就是以前的咸陽城,也是長安城!!!! 也就是說,它是幾千萬年前歷史發跡的地方!! 

這樣有感覺到我內心在熱血奔騰嗎!!!!!!!!!!!!!!!!!!!!!!!! 



為了迎接神聖的時刻,我興奮得整晚睡不著!

天一亮,立刻把S先生叫醒,直奔游5,搭最早一班車前往兵馬俑 go go go !! 

(大家有感受到我迫不及待的心情嗎)

從西安火車站--->秦陵博物館約1小時左右的車程

但...一下車就看到一整排用動物做成的東東,害我當下雀躍的心情被砍了一半..

  

(拋開不愉快的心情)
 
從下公車處走到售票口還要走一段路~

票價:$150人民幣,因為秦陵博物館太大了!! 用走的到真正入園口大概要20分!

想保留體力的人可以像我們一樣買5元的"電動接駁車"票~ (我超懶惰滴!)



我真的很想好好拍張照片!! 但兵馬俑世界遺產,到處都是遊客....(請忽略左下方那位小妞~)

看到這個,代表要正式進入兵馬俑區域了!! 想到書上場景即將呈現在眼前,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秦陵佔地非常廣~我就不放秦陵全景圖給大家看,畢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保留一點神秘感是必要的!!

接著要簡單介紹一下秦陵:

秦陵博物館共分為4大部分:1號坑,2號坑,3號坑和青銅博物館

我們在書上所看到的兵馬俑是位於1號坑,也是目前最多最完整的一群兵馬俑!



3號坑的兵馬俑被破壞的最為嚴重! 且規模最小~

三號坑呈現凹字型,一進去就會發現兵俑駕駛著戰馬,好似要守護這區域一樣~

也因此,相傳此俑坑是指揮部所在。



我每次盯著兵馬俑都會渾身發毛,也因太栩栩如生,就像是地下軍團默默守護秦朝千秋萬世...

有種淡淡哀傷... 

但也不得不佩服秦始皇的ideal,不然我們就沒有現在的兵馬俑可看啦~呵呵

拉回正題!!

三號坑兵俑除了一進來所看到的戰車兵俑外,左右兩邊也各有64尊的武士排在後面(64尊我是偷聽隔壁導遊說滴)

但因破壞得太嚴重,都只剩下斷垣殘壁可供觀賞



看完三號坑後接著來到二號坑~

 

2號坑比3號坑大上許多~目前還在繼續挖掘

聽隔壁導遊說2號坑是目前開採中兵馬俑的精華



看這麼多人圍著這尊就知道這尊有多珍貴了吧!!!

2號坑之所以被稱做"精華區域",就是因為出產了很特別的跪射俑

就是以跪姿之態的努兵俑,是2號坑的特產~

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 這個俑的高度幾乎比一般男生都還來的高

可想而知秦朝當時國力有多強盛!



因為2號坑實在太昏暗了~我的兩光相機拍不出裡面狀況,就用照片代替摟~西西!



是不是真的看不清楚!!

大家一定要親自走一遭!! 現場的震撼包準你一輩子忘不了

 

重頭戲來了!!!

 課本的場景即將呈現在眼前!!!! 我當初走進一號坑我是太興奮顫抖著進去,出來也是顫抖著出來..



超。級。壯。觀

我到現在連看照片都還會起雞皮疙瘩!

現場看到更不用說,就是地下軍團在守護著秦始皇...

很多人都被栩栩如生的表情所嚇到,更不用說那些飄飄們~(但我還是很尊敬飄飄們!! 抖抖抖~~)

 

拉進一點看,有沒有發現每個兵俑表情都不一樣!!

 

高矮胖瘦,環肥燕瘦任君挑選!

每個表情,身形都不一樣~但有一點相同:所有兵俑都朝著東方!似乎在守護傳說中秦始皇的幕!

  

甚至連帽子,都可看到細微不同的變化..

大家都讚嘆秦始皇想到了兵俑,我卻是讚嘆雕刻師父..鬼斧神工細膩的技術!!

看著看著腦海中會浮出秦朝大軍的樣貌,

或許秦始皇不是想要兵俑陪伴他,而是想要他的霸業永世傳下去..不論用何種型式。

 

再補上一張給大家看~連馬的耳朵都有些為不同

或許我們再參觀時腳下踩的也是未被發現的兵馬俑優~

 

1號坑到目前為止也還在持續開發~~ 希望能再發現更多兵俑!



這些兵俑是在等待維修~每尊都會享有VIP服務~

而且不管是背面還是正面,做工都超精製,一點都不馬虎!



馬兒的背面~大家有沒有發現馬的尾巴被綁起來了!

偷聽隔壁導遊說(對我又偷聽了!! 哈哈)是因為行軍時怕馬尾巴跟韁繩在行走時會打結~

所以才把他綁成上圖的形狀(好可憐~T口T)

 

兵馬俑發現位置如上圖1號標誌處! 據說是村民在打井水時意外發現的!

其實兵馬俑皆是彩色陶俑,但因出土接觸空氣氧化,顏色剝落,才變成現在我們常看到的黃土色!

若是色彩還能保持千年,那秦國的技術一定了得~~!!

ps:兵俑們好像在說:若趕侵犯秦國領土!千年後也不放過你們! (抖抖抖~~我小說看太多)



參觀完1號坑,也暫時要跟兵馬俑say goodbye了....(泣..)

但是震撼感就算看照片也依然存在我心中 
------------------------------------------------------------------------------------------------------------------

兵馬俑如何去:
  
1.地址:
臨潼區城以東的驪山腳下

2.如何去:西安火車站東廣場搭遊5(306公交車),約1小時到達,票價$5.5人民幣

3.票價:2012秦陵博物館票價$150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