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打工渡假議題  請看此

一名清大畢業生到澳洲當屠夫,就只為了賺人生第一桶金。

這件事情引發了社會的關注,間接使"打工度假"貼上一層"賺錢"標籤....

而我有幸是working holiday一族,有幸也是名嘴口中澳洲匯率飆漲的2008年到了澳洲。

更有幸,我也從是勞動工作換取旅費的窮酸背包客一族!

在社會眼裡,  WH 是台灣年輕人賺一桶金的地方,在老闆眼裡,  WH 是逃避人生的天堂

的確,有越來越多人去 WH 是為了賺錢,且不在少數

但請別忽略WH真正的意義! 藉由自己雙手,存取旅遊各地的基金

當汲汲營營在賺錢同時,忽略了身旁的美景,失去了旅行意義

更錯過增廣見聞 、培養世界觀  體驗異國文化的大好機會

這樣,真的值得嗎?

採櫻桃、摘橘子  砍擳瓜...勞力的工作我都做過,我用自己的雙手,在澳洲買了人生第一輛車子

用自己的雙手,踏遍全澳土地,更用自己的雙手,爬上了世界中心

我知道,即使我口袋沒錢,我每天仍可登高吶喊,仍可展開大步邁向不可知的未來
 
常很多人問我,WH改變了什麼?

我改變了我的生活態度,人生很長,不及時享樂該到何時

我改變了我的價值觀,職業不分貴賤

我改變了我的脾氣 、知道如何應對進對

我改變了我的眼界  增進了我的遼闊人生!

更甚者,我更愛我的家人抗壓力變得更好!

改變的不是外在,不是存款,而是人生哲學!!

畢竟,世界上有更多值得我們關注的事情 
  
放下偏見,停止對立,努力探索

世界那麼大! 努力探索,更要活出獨一無二的人生!! 

有沒有賺到百萬年薪,就不在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