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巢&水力方是奧運會上最閃亮的建築,當奧運閉幕後,這邊就成了另一個人氣不滅的新景點


 
他會那麼"夯",有一部分歸功於地鐵方便性~ 一出地鐵站就到達



不過...大陸真的事很愛安檢 冏,沒錯!! 參觀知名景點都要安檢,就連奧林匹克公園也一樣 

跟天安門比,只有檢察較鬆 = = "



一進到廣場,立刻注意的是招募人的廣告~

這邊很妙,招募廣告會到處貼在各個地方,像這則是貼在看板上,很多是在路中間,超酷!!



還有非常多不要隨地吐痰的標語,不可避免的連垃圾桶都參一腳!



這個是在廁所前拍的,超特別的牆壁,都是用古老中國字組成的~

 
 
走著走著,我差點忘了此行最重要的目的:看鳥巢&水利方

話說正要看鳥巢,夯部啷噹他就出現在我面前

據說鳥巢是一座薄餅拼成的正方形,象徵天圓地方的中國古老元素

 
s先生很堅持要在鳥巢前面跳,只好幫他拍(攤)

 

鳥巢對面就是水立方

跟鳥巢比起來我比較愛他(?),至於為甚麼,應該是因為有水吧!!(因為我是雙魚座 >///<)

不可免俗的也要說一下水立方的歷史

水立方之所以會出名是因為它外觀薄膜結構工程(其實挺抽象的 哈哈)

反正我們就觀賞即可~把專業留給建築師吧!

 

s先生又要跟他合拍跳跳跳,我很無奈但也幫他拍了!



很草率的逛完鳥巢vs水立方,沒辦法我真的對他們沒興趣,倒是夕陽很美~~~

因為是北京近幾年竄出的新地標,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優 
------------------------------------------------------------------------------------------------------------------
鳥巢vs水立方如何去:

1.地鐵:可搭乘地鐵10號線到北土城站轉8號線,在奧體中心站下車,徒步可到達。

2.公交:可搭乘公交車386,407,656,658,660,689,740,753,939,944,983於北辰橋西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