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進達拉宮,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薩街頭,
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與瑪吉阿米的更傳神~
自恐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怕誤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如此唯美的一首詩, 主要就是描寫在布達拉宮裡流傳的淒美故事~

布達拉宮,是西藏的代表,藏族的聖殿,拉薩的標誌

站在布達拉宮廣場遠眺他, 就算我對宗教不熱衷, 光看建築,心中也不免澎湃激動。

 

入口處超多人在排隊,因為布達拉宮每天有限制參觀人數,同時也有限制參觀時間。

 

在正式進入布達拉宮前,有兩道比照"機場"安檢的檢查哨,液體&慕斯類東西一樣不能帶進去 = ="

聽導遊說是怕有些人會假借參觀之名行自焚之實,所以才會檢查變得如此嚴格

布達拉宮內部! 話說我當初看到那長長的階梯就讓我暈頭了 @@

一但進去後,就不能在走回頭路,必須全部爬完!!!! 

布達拉宮主要建築可分為: 1. 紅宮 2.白宮 3.黃宮

從顏色上就可很輕易的區分

紅宮主要是歷代達賴喇嬤的靈塔所在地,白宮則是起居和接見外賓的地方.

黃宮則是達官顯位的居住地~ 


以上的階梯...是我的噩夢!!!! 

很多老人都爬的比我快~我大概是每爬三步休息10分鐘! 真的好累~

但是從過安檢站到真正售票處,還需爬一段階梯~


等看到這個門後,就離售票處不遠啦!

當我爬到這裡後,還整個瘋狂崩潰大哭一場(汗")

主要是因為我在爬布達拉宮時,正逢我"好朋友"來~

所以整個行程就在:空氣稀薄+體力不支+好朋友來的三重打擊下! 搞得我在這個地方崩潰大哭

但我還是鼓起百分之兩百的體力把布達拉宮全部爬完!!! 哼!但此生我應該不會再爬第二次了~


耗費了老娘好一番體力,終於到達了售票處!!!!! 

話說中國人真的是一個非常愛錢的民族! 

我們4/24進去布達拉宮,門票:$100人民幣,導遊說我們很lucky! 因為2012/05/01開始,布達拉宮門票漲為$200人民幣

當地朝聖藏民只需要$2元,價差也太大了!!! 200人民幣,快1000台幣了, 冏!!! 只能說我們趁漲價前去是唯一幸運的事!! 

 
 
100元的布達拉宮門票! 還是忍不住抱怨,很搶錢! 哼!!!


 
看到這個廣場時,就代表我們進入了布達拉宮的"核心地區--紅宮",裡面開始就一律禁止拍照!

很難得看到乖乖排隊的景象~

  
 
偷聽隔壁導遊說的:據說是海拔最高的廁所!?

11  
一路上都會看到的標語:請自覺排隊~ 但是很多時候都沒發現標語的作用,依然是有隊就插!

我10年前來也是如此,10年後來訪也是如此,期待多年後的某一天我再訪大陸,就再也不用看到此標語。

  


花費了我所有體力!終於把布達拉宮最艱困的地方爬完了!

說實在的~我對於"宗教"並沒有多大興趣想要去了解~

所以很多時候我草草就跳過許多地方~

但是,誰說來布達拉宮一定要了解喇嬤們的種種事情呢? 看看建築也很棒!

 
 
再下山的路上,可以俯瞰拉薩全景~ 也替布達拉宮做了一個最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