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拉薩的第一印象!是從成都飛往拉薩的飛機上

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亦或是老天爺慷慨的賜與?

前往拉薩一路的景色,都再再讓我們驚豔 

連雲都好像替西藏歡迎我們的到來~

 

在降落時看到的拉薩,依然是壯闊得不可思議!



短短的幾個小時,我們到達了神之國度,天上的西藏。

步出拉薩貢寮機場,率先迎接我們的,是讓人醉心的藍天白雲。 

 

再度迎接我們的,也是專屬西藏的藍天。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藍天白雲! 只需望一眼~就可以把許多不愉快的事帶走


 
在車上所拍西藏一角~


 
約1小時後,我們抵達了拉薩落角處--->吉雪賓館


一早起床搭飛機的我們,早已經飢腸轆轆!一轉眼就把六樣東西吃入肚子裡@@"

1. 藏麵: 超級好吃!! 麵條是用青稞下去做的,不過所加的小碎肉是牛肉(西藏絕大多數餐點都是牛)

    不吃牛肉的要特別注意。  價錢:約3~5人民幣  

2. 泡菜: 西藏口味! 非常酸!!超級酸!!!口感因人而異,但還蠻特別!  價錢:約2~5元人民幣

3. 薯條: 也是我在西藏狂愛的一種東西~他們的薯條不像我們是加梅子or番茄醬! 他們是加辣辣的七味粉。

    價錢也是超級秀:可看要買多少,整體來說約3~5元人民幣
 
4. 油條: 超級普通,台灣的好吃。 價錢:1元人民幣/ 1根

5. 童子雞: 整隻雞下去油炸~雞肉好吃,不會太乾也不會柴! 好吃,但不便宜~  價錢:50元人民幣/隻。

6. 土豆餅+薯條: 其實就是番薯餅,肚子餓拿來解饞很不賴~薯條因為太愛又去買了一次 呵呵。

     土豆餅價格: 1元人民幣/1個。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正式探索拉薩啦!!

 
 
偷拍的牛肉攤一角!  肉攤裡面還有整隻牛的皮, 有的還有完整的"牛頭"  = = " 我看到都傻了~

礙於尺度~也不便放上來瞜 

 
 
我去不同國家旅行時,除了特愛拍藍天白雲外,也很愛拍他們的"警徽"~ 

每個國家的警徽都不同(這是廢話!!), 我同時覺得也代表了警察在這個國家的"權威性"!!!

ex: 韓國的警徽是老鷹, 台灣的是鴿子~ 事實證明:韓國警察真的比較有權威,台灣警察則是被一天到晚被罵。

 
逛著逛著~在超市一角發現周董的蹤跡  

 
 
很熱鬧的八廓街~也是拉薩觀光客必到之處!

西藏很多地方,都是要"順著走", 意思就是,假如你從A入口進入,就不能再返回從A入口離開,一定要從B入口~

聽說是有"圓滿","福分"的意思~ 

逛八廓街當然也是如此! 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 就沒順著走,而是亂走啦 呵呵~



 
西藏特產五色旗,本來想入境隨俗買一套,但是考慮到實用性問題~就沒買啦!


 
超奇妙的東西!! 是用酸奶製成的~ 吃起來....完全沒味道!!

因為我們對他很好奇,到最後不買時,被藏民擺臭臉 = = "


 
賣很多餅乾的攤子~是我的愛!!!!!! 


 
重頭戲來了!!!! 我超期待的就是這個轉經輪~

現場看到他真的超震撼的! 而且當地人就跟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只要經過一定會轉~

而且我一直以為是轉動經輪本身, 沒想到是轉動下面的"機關" 哈哈 難怪他們都轉得哪麼快~

11  
 
在八廓街走累時~當地公安請我們喝的水~ 後來有發現一點: 公安對外國人比較好,對當地人民可是很不溫柔的!!!


 
而且有超多公安驛站! 每走幾步就一座,還有配真槍的武警不時走來走去,無時無刻監督著這座城市..

人民無法自由發言.甚至會被盤查身分.拉薩市大約有一半我想都是公安.武警...這種情況是我無法想見的!

so~西藏人!! 加油!!!! 永遠不要被打倒優~

  逛了一整天~也該好好補足體力~為明天布達拉宮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