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紫禁城,除了聯想到大清,我還聯想到"步步驚心" ,實在是最近太迷穿越劇了~

我想當若曦~看看紫禁城裡到底是不是真的需要步步驚心

but,我去了那邊還沒穿越,就老老實實的當個背包客吧 呵呵

 

要去紫禁城前一定會先經過天安門,沒辦法,他們倆就在隔壁~

大家應該知道天安門廣場為啥而紅的吧!! 答案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

在這就不多說啦,只是讓大家重溫一下歷史 ^^

 
站在天安門往前看,看到毛澤東畫像地方就是紫禁城,現在稱故宮,也是明清兩帶皇城的正門

搞不懂他們到底為啥要改名@@" 我比較愛"紫禁城",聽起來好詩情畫&神祕

Q:至於為啥紫禁城會叫做紫禁城勒(我再繞口令)

A:古代天文學家認為,以北極星為主的紫微星位於天中地位,永恆不變,也是天上帝王的居所

天宮及紫宮(因為紫微星),是非常尊貴的,而皇上貴為人間的天,所居住的地方好比天上的紫宮,


再加上戒備森嚴,平常老百姓不能隨意進入,像一座禁城,固封建時代人們便把皇宮稱紫禁城~


11  
這次我真的有漂浮起來了!! YA!!!!!!!!!

現在所稱的故宮,是指"午門"-->"神武門"這一段距離



這就是古時候老百姓想進也進不去的皇門

現在也是不能隨意進入.....因為....你必須繳門票!!!!!!! (所以我才說不能隨便進入!哼!)



紫禁城的地圖全景..

占地真的 非常廣(走到我腳都酸了)

依稀記得,好幾年前來時,紫禁城在整修,我們只能走午門--->神武這一條路

兩旁都在整修,所以這次來我非常期待(其實根本是看了步步驚心的關系)



人超多的@@"

但是大家一定知道這是哪裡



登登登登~~這就是大家再參觀紫禁城時,一定會經過的地方---太和殿

也是皇帝登基.大婚的地方~(默默的想念起四爺~)


 
在參觀世界遺產時,我有個怪習慣:往人少的地方走

尤其像在紫禁城,乾輕宮.御花園.養心殿...電視劇裡常提到的地方,更常是人滿為患,說有多可怕就多可怕.. 冏

 
 
畢竟~來紫禁城除了看古蹟(絕大多數都在咱們台灣 哈哈),更重要的是感受"氣氛"

漫步在其中,感受千年以前皇帝走過的路,感受在這神秘宮中的千年盪漾,感受若曦穿越的心情(整個中毒之深 哈哈)

有時會比看文物更來的深刻!!



不過當我看到皇椅&正大光明匾額時,還是興奮的尖叫!! 因為皇椅是與古代皇帝最近距離的接觸!!

可想而知..門口也擠滿了一堆人!!!!!!

註:光明正大匾額在乾清宮

 

養心殿,大家應該不陌生~

宮廷戲有很多的場景都在養心殿發生 

它也是紫禁城裡的正式權力樞心=皇帝運籌帷幄的地方!

千年時光輪流轉~在輝煌的時代也已不復存在

 

這趟紫禁城之旅,我最想看的地方,不是乾清宮,不是坤寧宮,不是太和殿,而是:御花園

為甚麼我會這麼喜歡御花園勒?理由其實很簡單,就是皇帝嬪妃們最常出現的地方(喂!?是在說些什麼!?)

因為在以前,大家都不能隨意出宮,在紫禁城明爭暗鬥的環境,或許也只有御花園能讓心情平緩,暫時忘卻煩惱

還有第二個原因,承上點,御花園應該要很大很漂亮~~(轉圈圈)

 

但...作夢總是跟事實有出路 = = "

御花園的確很大,且有三多: 1. 人多 2.警衛多 3.商店多

人多&商店多可理解,至於警衛多....則是因為大陸人真的是太不守規矩了!!(這點請跟台灣好好學習 哼!)

越是寫著"stop"牌子,越愛穿越,警衛"不要過去","給我下來"的聲音此起彼落 @@"

要是皇上聽到這個聲音,應該會怒氣沖沖說要砍了所有的人 (哈哈哈)

不過也因此我最想看的御花園反而是匆匆帶過~

11...2  

紫禁城的牆壁~非常有歷史~



紫禁城,整體來說是個很值得一遊的地方(也是必遊)

來這除了觀賞文物,還可細細品嘗曾盛極一時,統一中國的最大帝國:清朝所留下的氛圍

紫禁城的磅礡氣勢,紫禁城的哀怨憂傷,紫禁城的熱鬧非凡!

這些都是要親自走過才能體會的~

我不愛紫禁城的文物,但我非常喜歡紫禁城給我的氣氛,讓我有回到過去的錯覺

當然~還是希望人能越少越好啦 哈!!

------------------------------------------------------------------------------------------------------------------
天安門&紫禁城如何去

1.若要從午門進去:可搭地鐵1號線,於天安門東及天安門西下車。

2.若要從神午門進去:可搭公車專1.101.103.109.124.685.810.814.846,到故宮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